參考網址 : https://www.inote.tw/teamviewer

下班工作做不完想回家繼續做嗎?想要遠端連線幫人修電腦嗎?想要開多人同時開視訊會議並且操作別人的電腦嗎?如果你有以上的需求,那麼 TeamViewer 是一個好工具 ,他可以突破防火牆的封鎖,讓你遠端遙控對方的電腦,有點像是 Windows 的遠端桌面工具,但功能可是遠遠超過遠端桌面工具的唷!

下載點:https://www.teamviewer.com/zhTW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TeamViewer Portable 可攜免安裝版
 軟體介面:中文
 軟體版本:12.0.81460
 軟體性質:免費
 支援系統:Windows / MAC / Linux
 官方網站:http://www.teamviewer.com/

 

Step 1.
先從本站下載 TeamViewer ,如果是 MAC 版用戶,在一開始使用這個軟體之前,要先進行一點設定。如果是 Windows 版用戶,則請直接跳到步驟3。
TeamViewer

 

Step 2.
MAC 版的 TeamViewer 用戶會一開始要你設定個人密碼,而這個個人密碼的作用會在下一個步驟說到,從下一個步驟的畫面進行設定就可以了。
TeamViewer

 

 

Step 3.
TeamViewer 會針對每台電腦,給予不同的 ID, TeamViewer ID 是唯一的,就算重開機也不會變, TeamViewer ID 即下圖打馬賽克的地方。每次開啟 TeamViwer 時,TeamViwer 都會產生一組密碼,這個密碼是供其它電腦連接到這台電腦的密碼。由於這組密碼是隨機產生,如果我們重開機後,密碼可能就不同了,就會產生 TeamViewer 無法使用的情況。所以,如果設定好個人密碼,就可以讓遠端電腦使用 TeamViewer 產生的密碼或者個人密碼來登入了。要設定個人密碼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按下圖圈起來的地方就可以了。
TeamViewer

 

Step 4.
之後,會出現 TeamViewer 的使用介紹,按下【繼續】。
TeamViewer

 

Step 5.
輸入電腦名稱及個人密碼。
TeamViewer

 

Step 6.
為了保障我們的帳戶安全,我們可以在【設定】→【安全性】中,來增加密碼強度,或者按下「黑名單與白名單」旁的【設定】,來設定有那個 TeamViewer 的 ID 可以連接到這台電腦。
TeamViewer

 

Step 7.
如下圖,我們可以設定「黑名單」與「白名單」,來限制連接到這台電腦的 TeamViewer ID。
TeamViewer

 

Step 8.
在設定完成後,接下來就是連線了,在連線到對方的電腦前,要先確認雙方電腦的 TeamViewer 都是開啟的。接下來,在自己電腦 TeamViewer 的「夥伴ID」處,輸入對方的 TeamViewer ID 和對方的 TeamViewer 密碼或者對方的個人密碼,就可以連線到對方的電腦。
TeamViewer

 

Step 9.
接下來,就可以對對方的電腦進行完整的控制。
TeamViewer

 

Step 10.
在 TeamViewer 上方有工具列可供控制,比如說你要和對方的電腦進行檔案的傳輸,則按下【檔案傳輸】。
TeamViewer

 

Step 11.
接下來,來傳輸檔案就可以了。
TeamViewer

 

Step 12.
如果覺得對方控制起來卡卡的,有可能是因為畫面的品質太高,導致網路速度根不上顯示的速度,這時我們可以按下【檢視】→【品質】來降低畫面的品質,
TeamViewer
Step 13.
另外,也可以透過 TeamViewer 遠端將電腦重新開機或登出,只要按下【動作】→【重新開機/登出】就可以了。遠端重新開機可能導致你無法再用 TeamViewer 重新登入,解法是只要到步驟3設定請對方設定並告知你個人密碼,接著將 TeamViewer 設定為開機自動啟動就可以了。
TeamViewer
Step 14.
TeamViewer 還提供一個很貼心的功能,錄製操作的畫面,比如說你想要錄製軟體的操作過程,這時你就可以用【錄製】的功能,就會把你使用 TeamViewer 操作遠端電腦的經過錄下來囉!
TeamView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son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