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 卡士頓‧迪沃特 Gaston & Danny Devooght

“怒馬”(Manu)下代在台灣融和至今,的確值得去研究~~

老卡士頓於去年過世,現今由獨子丹尼及其女兒和妻子繼承遺志,成績仍輝煌閃亮。

卡士頓從很年輕就開始比賽,並且打從一開始就是箇中高手,他的“怒馬”(Manu)更是比利時最知名的超級鴿。對於這個以雄厚的種鴿實力和輝煌成績,在比利時長距離鴿界奠定地位的超級鴿舍而言,成績固然重要,但能年復一年育種作出冠軍鴿才是一切的根本!

出類拔萃的冠軍強豪
來自比利時濱海登漢鎮(Den Haan)的卡士頓.迪沃特和兒子丹尼的表現不只讓比利時鴿界驚豔,實力更受國際鴿友肯定。更難得的是,不只他們自己的鴿子參加比賽有好成績,這些鴿子在別舍育種出來的後代,成績一樣令人激賞。他們的鴿子在日本、台灣、美國、英國、德國、荷蘭、法國、愛爾蘭、蘇格蘭、泰國、南非,甚至澳洲等地都有出色的表現

像大多數鴿友一樣,卡士頓很早就開始參賽,且一開始就相當成功,由於卡士頓的表現搶眼,不久國際知名的諾曼鴿舍(Norbert Norman)便慕名前來邀請他幫忙管理鴿舍。卡士頓也不負所託,讓諾曼在利蒙治全國賽包辦了冠軍、亞軍、季軍前三名,參賽羽數多達15000羽,創下比利時鴿界前所未有的佳績。隨後又參加了包括巴塞隆納的多項國際經典賽事,表現一樣精彩。
幾年後,卡士頓決定建立自己的鴿舍。他將比賽鴿舍建在新家樓上,種鴿及幼鴿則養在庭院的木造鴿舍裡。從這一刻起,一位閃亮的新星正式在比利時鴿界誕生。戰無不勝的卡士頓.狄沃特名聲漸響,尤其是在500~1100公里的賽事上。

1986年,卡士頓以“全國冠軍雌”(Nationaaltje,B86-3168561),贏得亞精頓全國冠軍,同場比賽也贏得東西法蘭德省雙料冠軍。三年後,卡士頓‧狄沃特打敗8萬多名KBDB會員,贏得比利時全國鴿舍1位大獎,同年,亦榮獲東法蘭德省長距離鴿舍1位,及省際兩歲鴿王1位、BDS鴿報長距離鴿舍1位大獎。
隔年,卡士頓又獲得“Entente Belge”鴿舍1位獎、東法蘭德省長距離鴿舍1位,及巴塞隆納歐洲盃冠軍!
卡士頓鴿族再度戰果輝煌。東法蘭德省與省際長距離鴿舍老鴿組冠軍、一歲鴿冠軍鴿舍、冠軍綜合鴿舍、“Entente Belge”比利時全國年度鴿王冠軍,以及全歐馬拉松鴿舍季軍(比利時全國鴿舍1位)。

精華血統一脈相傳
在1994及1995這兩年,卡士頓締造空前絕後的記錄,他蟬連波城全國冠軍!1994年他還獲得“Entente Belge”長距離鴿舍1位,以及比利時KBDB全國長距離鴿舍2位!卡士頓再度勇奪波城全國冠軍鴿是“奧多”(Aldo,B89-3200966),1995年波城全國冠軍鴿則是“達賴號”(Den Draaier,B91-3134118)。

1997年的國際奧林匹克大會上,卡士頓的“奧斯華”(Oswald,B93-3000660)和“米羅”(Milo,B93-3000750),同時獲選為瑞士巴塞爾奧林匹克大會比利時長距離代表鴿冠軍和3位,“奧斯華”的父親“羅德”(Roald,B89-3200925)還作出直子“匈奴號”(Schoonoge),“匈奴號”則是1998年比利時KBDB全國長距離鴿王1位“怒馬”(Manu)B95-3240159的父親。在贏得鴿王1位這份榮耀前,“怒馬”已先獲得該年布瑞福全國23142羽339位,卡奧爾全國11090羽季軍、波品納全國5655羽8位,以及波品納國際16025羽12位。
育種是成功的基礎 
比賽成績很重要,但卻不是最重要的事。卡士頓認為能年復一年育出冠軍鴿,才是一切的根本!前面所呈獻的輝煌記錄,證明卡士頓無庸置疑是一位了不起的冠軍強豪。不過,卡士頓每年育種作出的冠軍鴿名單,恐怕更會讓你難以置信。上述全國賽冠軍、全國鴿王冠軍、奧林匹亞代表鴿冠軍等鴿子的父母,本身也都是全國冠軍或奧林匹亞代表鴿,這證明卡士頓鴿族品質一脈相傳,陣容堅強!任何人只要以卡士頓的種鴿育種,幾乎就擁有未來的冠軍!我們來看看幾羽卡士頓的種鴿。
“威林契”(Weerlicht,B83-3314722)曾榮獲蒙托邦全國4017羽70位、波品納全國4612羽亞軍,以及波品納全國11614羽8位。直子“尼克”(Nick,B86-3168585)是1989年BDS鴿報鴿王,1989年KBDB全國長距離7位。“尼克”的直子“米羅”(Milo,B93-30000750),以比利時長距離代表鴿季軍身分參加瑞士巴塞爾國際奧林匹克大會鴿展。
“傑克”(Jacky,B91-3134198)、“伍德”(Wouter,B86-3168563)及“藍波”(Rambo)是三兄弟。“藍波”是1994年波城全國冠軍“奧多”(Aldo,B89-3200966)的父親鴿。而“伍德”(Wouter,B86-3168563)這羽達克斯全國冠軍鴿,兒子“法瑞拉”(Farina,B88-3035482)是1995年波城全國冠軍“達賴號”B91-3134118的父親。
卡士頓鴿舍的超級賽鴿與種鴿還有“貝洛尼”(Benoni,B87-3245199)、“全國雌”(B86-3168561)、“傑克”(Jacky,B91-3134196)利蒙治以及波提爾冠軍、“波瑞絲”(Boris,87-3245196)達克斯全國5位等等。卡士頓鴿舍能被譽為比利時全國最佳鴿舍,絕對不是浪得虛名。
最後,還有件事特別值得一提,老多布拉飛出2002年達克斯國際3位鴿,B00-3135549,父系就是卡士頓的鴿子,1995年波城全國冠軍“達賴”的直子作出的。卡士頓鴿舍是以雄厚的種鴿實力和輝煌的成績,奠定在比利時長距離鴿界的地位。
鴿舍代表賞歷:
1986亞精頓全國冠軍 
1989KBDB全國長距離鴿舍冠軍 
1994KBDB全國超長距離鴿舍2位 
1996KBDB全國超長距離鴿舍2位 
1997奧林匹克比利時長距離代表鴿冠軍
1997奧林匹克比利時長距離代表鴿3位
1998KBDB全國長距離鴿王冠軍 
1989KBDB長距離全國鴿王7位
1989達克斯全國冠軍
1994波城全國冠軍
1995波城全國冠軍
卡奧爾全國8078羽212位
卡奧爾全國9043羽15位
卡奧爾全國9043羽25位
1998卡奧爾全國11090羽3位
波品納全國4612羽2位
波品納全國3位
達克斯全國3276羽6位
1998 波品納全國5855羽8位 
波品納國際11614羽8位
波品納全國3306羽9位
1998波品納國際16025羽12位 
1993 達克斯全國3330羽13位 
拿邦全國3229羽14位
拿邦全國5006羽14位
1986亞精頓全國15003羽14位
波品納國際10444羽20位
蒙托邦全國6814羽21位
利蒙治全國7776羽21位
達克斯國際7194羽23位
波品納全國27位
利蒙治全國8210羽31位
蒙托邦全國6814羽33位
拿邦全國5929羽34位
拿邦全國6092羽35位
1998波品納國際16025羽35位
拿邦全國6092羽54位
蒙托邦全國4017羽70位
布瑞福全國9370羽90位
布瑞福全國4719羽114位
拿邦全國5929羽146位
拿邦全國5006羽148位
拿邦全國6047羽172位
布瑞福全國23142羽399位

****************************************

比利時頂尖強豪
卡士頓&丹尼‧狄沃特父子鴿舍Gaston & Danny Devooght

卡士頓很早就參加鴿賽,而且從一開始就是個一贏再贏的高手,
他的“怒馬”更是比利時最知名的超級鴿。
對於這個以雄厚的種鴿實力和輝煌成績,
奠定在比利時長距離鴿界地位的超級鴿含而言,
比賽成績固然很重要,
能年復一年育種作出冠軍鴿才是一切的根本!

******************************************

文/比利時奧格斯特&法蘭克‧戴立門父子( August & Frank Daelemans)
譯/鄭淑芬

每個地方都有一些幸運的鴿友,他們在養鴿生涯中有那麼一、二次獲得全國大賽或省賽冠軍,或者是鴿會或聯合會冠軍鴿舍的榮譽。像這樣的冠軍得主數量越來越多,隨隨便便都可列舉出數百名。
可是如果要稱得上是真正的冠軍強豪,鴿舍裡就得擁有幾羽真正的超級鴿,或入賞好幾次全國冠軍或國際奧林匹克大會代表鴿,甚至要勇奪全國冠軍鴿舍寶座。另一方面,有些鴿友是靠著自家的鴿子贏得勝利,這表示不只是鴿友本身優秀,他們的鴿子,不管是用來比賽還是育種,表現都很傑出。更重要的是,真正的冠軍不會只贏一次,他們會一贏再贏。這些人從開始競翔的那一刻起,到垂垂老矣不得不隱退沙場為止,鴿子和鴿主始終互相輝映。
來自比利時潰海的Den Haan鎮的卡士頓‧狄沃特與他的兒子丹尼,就是這類出類拔萃的冠軍強豪。他們的表現不只讓比利時鴿界驚豔,他們的實力也讓國際鴿友肯定。更難得的是,不只他們自己的鴿子參加比賽有好成績,這些鴿子在別舍育種出來的後代,競翔成績一樣令人激賞。狄沃特父子鴿舍的鴿子,在日本、臺灣、美國、英國、德國、荷蘭、法國、愛爾蘭、蘇格蘭、泰國、南非,甚至澳洲等地的表現都相當出色。

先有自己的鴿舍,隨後成為諾曼鴿舍的鴿舍經理,最後再回到自己的鴿舍!

像大多數鴿友一樣,卡士頓很早就參加鴿賽,不同的是,從一開始,他就是個一贏再贏的高手。
由於卡士頓的表現搶眼,沒多久,國際知名的諾曼鴿舍( Norbert Norman)
就慕名前來,邀請他到西卡佩爾(Westkapelle)幫忙管理鴿舍。卡士頓也不負所托,沒多久他幫諾曼管理的Mas Palomas鴿舍,就在利摩治全國賽包辦了冠軍、亞軍、季軍前三名,參賽羽數多達15000羽,創下比利時鴿界前所未有的翔績。隨後他又參加了包括巴塞隆納的多項國際經典賽事,表現一樣精彩。
不過,幾年後,卡士頓決定在Den Haan的August Vermeylenlaan建立自己的鴿舍。他將比賽鴿舍建在新家樓上,種鴿及幼鴿則養在庭院的木造鴿舍裡。
從這一刻起,一位閃亮的新星正式在比利時鴿界誕生。戰無不勝的卡士頓‧狄沃特名聲漸漸響亮,尤其是在500~1100公里的賽事上。
為了讓讀者瞭解卡士頓輝煌的表現,筆者列舉卡士頓從1986年至今的比賽記錄如下。

☆有1 986年:“全國冠軍雌”(Nationaaltje),B86-3168561,亞精頓全國冠軍。“全國15003羽冠軍雌”在那場比賽中也贏得東西法蘭德省(Flanders)雙料冠軍。
☆有1988年:卡士頓贏得全國性組織“Entente BeIge”鴿王冠軍,以及“Entente BeIge”長距離鴿舍冠軍錦標。
☆可是1989年:卡士頓‧狄沃特打敗8萬多名KBDB會員,贏得比利時全國冠軍鴿舍大獎,成果斐然。同一年,他亦榮獲比利時KBDB長距離鴿舍冠軍,東法蘭德省長距離冠軍鴿舍,以及省際二歲鴿王冠軍、BDS鴿報(De Belgische Duivensport)長距離鴿舍冠軍獎。
卡士頓‧狄沃特這年更錦上添花,“伍特號” (Wouter), B86-3168568,贏得達克斯全國冠軍,並贏獲一部汽車獎品。牠除了贏得達克斯冠軍外,也飛出查特路5187羽4位、利摩治全國賽二歲鴿組7776羽21位,以及全國8210羽31位等佳績。
這樣的表現已經可圈可點了,怎麼可能要求更好呢?但卡士頓並未就此停下腳步。
☆1990年:卡士頓又獲得了“Entente BeIge”鴿舍冠軍獎、東法蘭德省長距離鴿舍冠軍,以及巴塞隆納歐洲杯冠軍!
☆有1991年:卡士頓鴿族再度戰果輝煌。東法蘭德省與省際長距離鴿舍老鴿組冠軍、一歲鴿冠軍鴿舍、冠軍綜合鴿舍、“Entente BeIge"比利時全國年度鴿王軍,以及全歐馬拉松鴿舍季軍(比利時全國鴿舍冠軍)。
☆有1993年:這是大豐收的一年。他們囊括了吉斯特爾長距離鴿會(Fondclub GisteI),比利時競爭最強烈的長距離鴿會鴿舍冠軍獎、老鴿組冠軍、幼鴿組冠軍,以及綜合冠軍錦標。
☆有1994及1995年:卡士頓締造空前絕後的記錄。他蟬連波城全國冠軍!1994年他還獲得“Entente BeIge”長距離冠軍鴿舍頭銜,以及比利時間DB全國長距離鴿舍亞軍!卡士頓再度勇奪波城全國冠軍鴿是“亞爾度” (Aldo), B89-3200966,1994年波城全國冠軍鴿則是“達賴號”(Den Draaier),B91- 3134118。
☆1995年:卡士頓還贏得吉斯特爾長距離鴿會二歲鴿冠軍鴿舍大獎、Leuzois
全國長距離鴿舍冠軍、全歐馬拉松鴿舍季軍(比利時全國長距離鴿舍冠軍)。

“怒馬”( MANU), B95-3240159,
1998年KBDB長距離鴿王1位。

馬怒

全國長距離鴿舍冠軍、全歐馬拉松鴿舍季軍(比利時全國長距離鴿舍冠軍)。

這等表現再好也不過了!“Entente BeIge”長距離鴿舍冠軍、法蘭德杯全國長距離鴿舍冠軍、吉斯特爾長距離鴿會鴿舍冠軍、比利時間KBDB全國長距離鴿舍亞軍、Tongeren全國長距離鴿舍冠軍,再加上BDS鴿報長距離鴿舍亞軍!
☆1997年:卡士頓在國際奧林匹克大會大放異彩。“奧斯華” (Oswald),B 93-3000660和“米羅” (Milo),B93-3000750'同時獲選為瑞士巴塞爾奧林匹克大會比利時長距離代表鴿冠軍和季軍。
☆1998年:在這一長串傑出表現之後,卡士頓的功力還未盡出,我們還要為你介紹一羽超級賽鴿和育種鴿“怒馬”(Manu) B95-3240159的記錄。1998 年比利時KBDB全國長距離鴿王1位(這項殊榮代表牠是比利時全國最優秀的長距離鴿)。在贏得這份榮耀之前,“怒駡”先獲得了該年布瑞褔全國23142羽339位,卡奧爾全國11090 羽季軍、波品納全國5655羽8位,以及波品納國際16025羽12位。
卡士頓的獲獎記錄當然不只如此,請別忘了,除了以上所提到的獎項之外,卡士頓還入賞了無數全國、全省、或區域性的獎牌。

比賽成績很重要,但卻不是最重要的事。能年復一年育種出冠軍鴿,才是一切的根本!

前面所呈獻的輝煌記錄,證明卡士頓無庸置疑是一位了不起的冠軍強豪。不過,卡士頓每年育種作出的冠軍鴿名單,恐怕更會讓你難以置信。上述全國賽冠軍、全國鴿王冠軍、奧林匹亞代表鴿冠軍等鴿子的父母,本身也都是全國冠軍或奧林匹亞代表鴿,這證明卡士頓鴿族品質一脈相傳,陣容堅強!任何人只要以卡士頓的種鴿育種,幾乎就擁有了未來的冠軍!
我們來看看幾羽卡士頓的種鴿。“Weerlicht”,B83-3314722,曾榮獲蒙托邦全國4017羽70位、波品納全國4612羽亞軍,以及波品納全國11614羽8位。直子“尼克”(Nick), B86-3168585'是1989年BDS鴿報鴿王, 1989年KBDB全國長距離7位。“尼克”的直子“米羅”(Milo), B93-30000750,以比利時長距離代表鴿季軍 身分參加瑞士巴塞爾國際奧林匹克大會鴿展。
“傑克” (Jacky), B91-3134198、“伍特” (Wouter), B86-3168563及“藍波” (Rambo)是三兄弟。“藍波”是1994年波城全國冠軍“亞爾度”(Aldo) B89-3200966的父親鴿。而“伍特" (Wouter), B86-3168563'這羽達克斯全國冠軍鴿,兒子“Farina”,B88-3035482是1995年波城全國冠軍“達賴號” B91-3134118的父親。
精華血統一脈相傳,隨後誕生出比利時間KBDB全國長距離鴿王!這一家族全都是頂尖賽鴿與種鴿!傳奇從“維克多” (Vechter),B84- 3144570開始。牠本身就是羽優秀的賽鴿與種鴿,兒子“史丹尼”(Stanny),B 91- 3134100也是長距離好手。“維克多" (Vechter),B84- 3144570和本身就是長距離好手的“多米安”(Domien), B84-3144585是兄弟。“羅德”(Roald),B89-3200925,牠是1997年瑞士巴塞爾國際奧林匹亞大會比利時長距離代表鴿冠軍“奧斯華”(Oswald) B93-3000660的父鴿,“羅德”還作出直子“匈奴號”(Schoonoge),“匈奴號”則是1998年比利時KBDB全國長距離鴿王冠軍“怒馬” B95-3240159的父親。現在,“怒馬”正是卡士頓鴿舍的超級種公。

卡士頓鴿舍的超級賽鴿與種鴿還有“貝洛尼”(Benoni) B87-3245199、全國雌, B86-3168561、“傑克”(Jacky)B91-3134196(利摩治及普瓦捷冠軍)、“Boris” 87-3245196(達克斯全國5位)等等。卡士頓鴿舍能被譽為比利時全國最佳鴿舍,絕對不是浪得虛名。
最後,還有幾件事特別值得一提。老多布拉飛出2002年達克斯國際3位鴿, BOO-3135549,父系就是卡士頓的鴿子, 1994年波城全國冠軍“達賴”的直子作出的。卡士頓另外有個朋友叫羅傑‧迪克 (Roger Van Dycke),兩年前曾贏得比利時KBDB全國長距離鴿舍亞軍,他養的是100% 純種卡士頓的鴿子。還有幾年前的比利時波治冠軍得主羅伯特‧凡艾肯(Robert Van Eycken),用的也是卡士頓鴿。今年,他又飛出馬賽全國冠軍,這羽冠軍鴿身上當然也流著卡士頓鴿的血液,卡士頓鴿舍是以雄厚的種鴿實力和輝煌的成績,奠定在比利時長距離鴿界的地位。

arrow
arrow

    Wilson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